某F菌

大家不要紧张,小生不是什么好人(*˘︶˘*).。.:*♡

「钟凝」无归·上

先说明,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向的(挠头),总之不是cp向,硬要说大概是亲情向?

已经更完啦

然后祝食用愉快(*๓´╰╯`๓)♡

——————


叮铃,是风铃清脆的声音在檐角响起


绿色的玻璃在一阵又一阵的推搡下磕磕碰碰,其下的走廊边悠闲地放着一盘切好的西瓜在散发清香,伴随着木质地板的陈旧味道一同四处扩散


这里倒是个有意思的地方。不大的村落里零星散着几户空落人家,只有几只四处刨食的鸟儿和三两只狗在树下歇凉。他的进入并没有掀起什么波浪,只有一只大黄狗抬头望了一眼,便也懒得吠叫,扭头接着歇息


他等了许久,没有人在这片宁静的画卷中穿梭。直到日头逐渐西斜又东升,才有人伴着渔号归来


“啊呀,你家来客了小凝光”


“叔,那我先回去啦”


青葱的灌木里伸出几缕枝丫,是藤蔓在向着上方爬。一圈一圈的绕在略略泛褐的木栅栏上,陈旧中透着一点新


因为常年接触海水而显得有些粗糙的小手小心地搭在栅栏上,缓缓推开,看见来人倒有些愣怔


村里已经有多久没来陌生人了?


白色的袍子在晨光里飘摇,连着的帽子兜满了风,显得鼓鼓的。有几缕碎发想亲近离去的风,却又在半空中落下又飞起。他双手撑在木质的地板上,大腿上躺着一只青色的小鸟


“你好,请问你是找谁吗?”


女孩子小心又羞涩的躲在门后,细声软语地问着


这个人,好漂亮啊


“你是这间屋子的主人吗?”


他开口说着,是能安抚人心的低沉嗓音。小凝光随船熬夜出海捕鱼的疲倦被放平了一些,也放下了些许害怕


端着盆子从门后进来,凝光回屋擦擦手给他倒了杯凉水,还贴心的给小鸟也拿了一小碟泡着水的小米


“我是这间屋子的主人。那个,虽然不太礼貌,但是确实现在没有热茶,您先将就着喝一口解解渴吧,我现在去烧一壶来”


语罢,凝光放下杯子和碟子就要往屋里走,却被他叫住了


“无妨,凉茶足以。云游至此,想寻得一处落脚歇上几夜,却不知屋主是女孩子。我再休憩片刻便离去,不必如此麻烦”


男人轻轻蹭着小鸟的胸羽,语气里带着些许疲惫之意


长得好看的男人不一定是好人,那长得好看还受动物喜欢的应该是好人吧


凝光做着心理挣扎。家里确实只有她一个女孩子在住,但是房间却有几个空余。衣服可以穿父亲留下的,但是收留他,万一他不是好人怎么办?村里都是大家子住一起,只有她这里有空房,不收留就没有去处了


纠结的样子落在他眼里,他示意小鸟站上他的肩膀,便起身准备辞行。虽然很想找个正常地方歇几夜,但若给人造成困扰的话,还是歇树上比较好


他辞别的话还没开口,便被凝光抢了先


“你住最边上那间可以吗?虽然我觉得你应该是好人,但是我还是有点害怕。村里只有我家有空房了,村长叔叔教过我要乐于助人,你留下来歇几天吧”


他感谢的话也没说出口,便又被抢了话茬


“我们隔一天出海一次,黄昏出海,早上和码头收鱼的讲好价才回来。如果走的话记得提前打声招呼。还有,我叫凝光”


他犹豫了一下,终于落得机会开口


“那...凝光,我本无名,唤石先生便好。这几日叨扰了,我会付摩拉的”


“嗯...不要摩拉也不太好,一袋摩拉就够了吧”


日出而作日入而息,一天打渔一天耕地。平凡朴素的小村庄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发生,顶多就是谁家的姑娘嫁了谁,谁家的小伙子取了媳妇,再不然就是村头的大黄狗又下了一窝崽


普通人的生活他早已司空见惯。在神明漫长岁月里一年又一年的重复,什么都没留下,只是重复的带来新的庇佑与新的契约,高高在上。尽管化身为不同的面相,也仅仅是巡视罢了,从未融入过这一方水土,亦从未融入过这一方人民


又一日黄昏将至,渔舟的号角在小小码头响起,似大海的使徒在呼唤勇者前往深处收取馈赠


袍子在空中猎猎作响,他站在山丘的顶端望向码头。咸腥的海与青鲜的草气味交融,他想着,他想融入这一方子民们试试


青色小鸟趴在他的肩头上,脑袋一点一点的


“魈,我们留在这里吧”


小鸟迷迷糊糊的,叫也不叫,只在他脖子上蹭了蹭,接着转头就睡过去了


也许这会是一段特别的经历吧,也许


神本宠儿,任岁月流逝而颜色不改,神亦弃子,因磨损是时间的叠加


魈啊,神魔大战,是过去多久了呢?伐难他们也回不来了,只留下你。如今你也是业障加身,化身青鸟留守在我身边,借着玉璋克制杀伐之心


神呐,也是会迷茫的啊


油灯昏暗的光影在屋子里左右飘着。摩拉克斯侧躺在床上揉着迷糊的青鸟,不一会儿也沉沉的睡去了


弯月浅浅地照着海浪,一网一网的鱼获破水而出,水花四溅


“凝光,你的鱼获我回头替你卖了,咱村难得来人,你先回去待客吧”


村长先在衣服上擦擦手,然后在凝光头上揉了一把。眼里满是微笑


“村长叔叔,那麻烦您了。我就先抓条小点的三文鱼回家了啊”


凝光拖着鱼走到沙滩边的草地里,随手掐了几根草叶把它穿起来背着回家


打开门的时候又看见石先生抱着鸟坐在走廊上靠着柱子打盹,太阳都快晒到脚边了也不想挪一下窝


“石先生,我带菜回来了,这就去生火做个早饭”


看着凝光背后背回来的三文鱼,摩拉克斯食欲全无......


真的好想告诉她,海产就不必了......真的......


还好就算是渔家人,也没有一大早就吃海产的道理,摩拉克斯借机逃过一顿,也不知道下一餐怎么躲。神可以不吃东西,但是他现在在装凡人


“魈”摩拉克斯对着肩上的青鸟小声嘀咕着“快想个办法”


“啾”

(没办法)


就算是高高在上的岩神,做个凡人也得吃海鲜


“石先生,我先去睡觉了,午饭等我起来再做”


凝光收拾好碗筷,在家门口解下围裙挂在钩子上,转身回房睡觉去了


“凝光,等一下”摩拉克斯认真的看着凝光,犹豫片刻还是问了出来“今天中午是要吃那条鱼吗?”


“油腌三文鱼和三文鱼刺身,很好吃的。看着你像内陆来的,今天早上看到有一只就特地抓回来给你尝尝”


“啊...这样吗,有心了”


摩拉克斯的眼皮直抽抽,又不好说什么。难为人家一片心意,泼冷水怕是不太好


在纠结的心绪中,他坐在走廊上又揉着小青鸟睡着了。再起来的时候,已经是凝光端着饭上桌喊他吃饭了


能不吃吗,他想着


桌上的菜色彩还是无比华丽。红白相间的鱼肉刺身上莹润着脂肪的光亮,垫在碎冰块上仿佛在闪光。油腌的三文鱼做了低温熟成,保留了最好的口感,不干不腻。另外,还有几碟腌菜和炒菜摆在旁边下饭


好在没有赶尽杀绝全部是鱼。摩拉克斯在心里松了一口气


紧接着凝光把两盘鱼挪到了他面前,再让他看着那几碟菜一一离他远去。他承认,他有点顶不住了


“吃吧,新鲜着呢,味道可好了”


凝光自己先夹了一片到碗里,沾着山葵泥和酱油一起吃了。眼里亮晶晶的,邀请他一起品尝的意味就差写在脑门上了


“好...”


摩拉克斯夹菜的手都在微微颤抖,夹到鱼就直接塞嘴里囫囵咽下去,完了还装模作样夸一句好吃


“不对”凝光换了双筷子,加了点山葵泥和酱油在上面,示意他再尝尝“这样吃味道更好哦”


摩拉克斯眼泪都快掉下来了,脑子里只剩下当年收拾那些恶心触手带来的滑腻腻的触感,满满腥臭的气息,令人疯狂的景象


但是面前是凝光,所以他坚强的仿若琥牢山顶的石珀,抱着赴死的决心吃下了那片刺身,还嚼了两下。然后,石珀碎了


“好... 好吃多了...多谢”


摩拉克斯顺了顺气,抿了口茶


青鸟见着摩拉克斯这幅模样,没忍住细细叫了一声


接着一片小的刺身就塞进了他的嘴,带着摩拉克斯有点羞愤的声音


“魈,别饿着了,你也吃点”


啾!


突然他好像想起来什么,操作着术法让自己身上起点疹子,红了一片


“凝光,今日有劳了。只是以后这些留着去卖吧,我有些海鲜过敏,吃不得这些”


语罢,还把刚刚弄的疹子给她看了看,增加说服力


看着大片的疹子,凝光有些许愧疚。她该早问的,不知道就算了,还推着人家吃


“对不起石先生,我下次会注意的”


这件事也就这么让摩拉克斯糊弄过去了,成功的让以后的餐桌上再也没了他那份的海鲜


除了这些,平凡的小村落里对他来说也再没有别的大事。就每天逗逗小鸟,等凝光捕鱼回来,还有帮着凝光一起去田里耕地


几千年的老腰了,第一次下地劳作一天,在铺上呜呼哀哉的躺了三天,被凝光嘲笑了半个月


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,摩拉克斯觉得似乎停留的时间够长了,便跟凝光说出了想要走这回事


还在吃饭呢,她筷子一顿,又默默夹上来好些菜,扒了一口饭嚼了许久


虽然是陌生人,在家里住了一个月了,多多少少有些感情。一个人住久了习惯了倒还好,但是多了个人之后再回到一个人的生活,想到推开门没有人坐在门口看着自己回家的样子还是会有些失落


“嗯...我知道了,什么时候走?”


“这几日吧”


摩拉克斯将凝光失落的模样尽收眼底,突然有点于心不忍。虽然他没有犯错,但是感觉好像又做错了什么


他不懂人类的情绪,那会破坏神明的公正


“也许过段时间会再回来的”


鬼使神差,补了这么一句


她眼里又重新散发出光,像日出朝霞,让山顶冰冷的石珀也受到了一丝温暖


“早点回来,房间留给你了,就当是自己家吧”


“好。魈留给你,我出去不便带着”


“啾!啾!”

(帝君,不可以!)


说完,摩拉克斯不知道从哪掏出一个硕大的金丝鸟笼把魈关了进去,递给凝光


“每日喂些鱼和水就好,切记不能放出笼子”


“好的,早些回来。还有...如果你回来的话,我以后可以叫你哥哥吗?”


摩拉克斯感觉自己的袖子被人扯着了,顺着望过去,祈求之意溢于言表。他不理解人类的情感,也不知道她这样所图为何。只觉得在短时间里就能与陌生的人类建立起依赖情节,让他感到不可思议


“对不起,是我冒昧了...”


看着他犹豫着久久未回答,凝光低下头,有点落寞之意。对一个不居此地的陌生人来说,自己的要求确实看起来有点过分了


“好”


摩拉克斯摸摸凝光的头,算他心软吧,只此一份的心软。看着她不开心的样子,他也会觉得有点于心不忍,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


第二天天不亮的时候摩拉克斯就走了,留着凝光早上起来,只能趴在鸟笼子上和魈有一搭没一搭的讲闲话


“石先生走啦,今天只有咱俩一起吃饭了。诶呀,指不定后天、大后天也是呢”


“你好可爱呀,我还没见过这么圆滚滚的小青鸟呢”


“你好像叫魈吧,名字和样子真不搭,听起来凶凶的,长得好可爱”


“你说石先生什么时候会回来呢?”

评论(2)

热度(5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